2009年6月8日星期一

恶魔来袭

无法记得那一天是几月几号, 只记得是2002年7月的某一天。我着开车, 车上还载着学妹,想不起来当时我们要到哪里去。车开到半途,我的身体开始麻痹,从局部麻痹扩散到全身,心跳也开始不规律,当时第一个念头是“我中风了。”慌乱中,打了个电话给外子,告诉他我也许是中风了,需要到医院去。在短短的几分钟里,我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电击感,心里害怕到极点,猜想死亡应该是离我不远了。

那种无法形容的电击感越来越激烈,感觉快要窒息了,学妹看到我的状况越来越糟,只好把车子在一所学院的门口停下来,下车到附近找诊疗所。在车上等了一会,我觉得无法再撑下去,跌跌撞撞的跑到附近求救,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绝望的向路人呼喊:“救我,救我。”当时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,我无助的继续走到商店的五脚基,终于撑不住倒下。幸好学妹及时赶到,把我扶持到诊疗所,医生检查不出一个所以然,要我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。

在医院的急症室躺了两个小时,电击感并未停止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,伴随着激烈的身体麻痹,除了哭我不知道还可以用什么方法来表达我心里的害怕。医生检验后说一切看起来正常,不必留院观察,唯一的诊断是呼吸不规律,引起吸气过度。外子把我接回家,从他的神情,可以看出他的不以为然。

自从那一天,这个恶魔就如影随形。每当身边的人问起我的病情,我都无法具体的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“你得了高血压吗?”“是不是心脏出了问题?”“不会是中风吧?“可能是风湿吗?”“你到底哪里痛?”大家都说我得了怪病,每次发作我就当做是恶魔来偷袭。

在那两年里,我跑遍雪隆一带的专科医院,得到的答案还是我的身体无大碍。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不同的医生“我全身无处不痛,无处不痹,发作时心跳加速,呼吸困难。再加上可怕的耳鸣,二十四小时不停的播放噪音,鼻子也无法正常呼吸,长时间靠嘴巴呼吸。”只想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,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些痛楚,我的生活也严重的受到影响,如果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,就可以对症下药,我就有救了。找不出病因,只好忍痛一天天的拖着,承受着莫名的苦楚。

看着当时只有一岁大的女儿,心里非常的不甘心,告诉自己绝对不可放弃寻求治疗。于是我开始尝试传统按摩和脚底按摩。情况有一点改善,但是恶魔还是缠绕着我。

我的身体变得超级敏感,除了食物、食水、药物,连衣料、噪音、及空气都对会影响我的健康。这无休止的折磨让我身心疲惫,每一天在一呼一吸间挣扎。

6 条评论:

  1. 你的恐慌症好像比较偏向于身体的麻痹和痛楚。。。
    病发时你会感觉非常害怕吗?
    其他的病症都是恐慌症的症状。。。诸如心跳加速,呼吸困难等等的。。

    病发时,可以用塑料袋套着鼻子和嘴巴,把二氧化碳吸回去平衡过多的氧气。。。看报纸学回来的,可以试看,我自己没有试过拉,初期我的医生有教我一套呼吸的方法,效果不错。。。

    如果你要我的医生的contact可以联络我,他是不错的医生,在新加坡。如果你对药物敏感,你可以去询问他要怎样处理,我相信他会有办法,我认为抗忧郁的药物种类很多,应该有些你是不会敏感的。。。

    再来,你要有基本的心理建设,恐慌症病发对你是不会产生伤害的,每次病发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恢复的。。。不需要担心。。。

    还有我看的不是心理医生,是精神科医生,两者是不同的。。恐慌症应该去看精神科医生不是心理医生。。。

    有什么问题,可以问我,互相交流咯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是庭辉的太太。

    初初认识庭辉时,他就告诉过我这个病了。但是,我真得很不以为然,从来没想到病发时会严重到这个地步。所以当他和我在一起后第一次病发时,我竟然还顾着吃东西,让他在家外面等我。。

    经过那一次,我才真正体会到这病到底有多恐怖。而且我发现,他每次都是连续几天睡眠不足后,就会并发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家人不是很了解我到底得了什么病,为了不让父母担心,我只告诉他们得看心理医生,其实我看的是精神科医生。“精神”这个字眼太敏感了,尤其是老人家,他们认为看精神科就相等于“疯了”,所以我只对人说因压力的缘故,偶尔需要看心理医生。

    生产后,身子很弱,再加上要照顾BB,睡眠不足,每天头重脚轻的。如果连续几天睡不好,恐慌症就会发作。我也不敢到大型商场“血拼”,那里的空气不流通加上人潮拥挤,不到两个小时就撑不住了。吵杂的声音也会引发恐慌,我已多年没看电影,连参加喜宴也是件苦差。

    用袋子呼吸是很好的方法,当初医生说我换气过度,我就开始用这个方法,大概十分钟恐慌就会舒缓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丘妈妈 请问你在古晋的哪一间医院/药房看的 可以给我资料吗 0138163809 民都鲁 谢谢你

    回复删除